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2009.09.20﹝台中﹞攀岩趣

 

攀岩趣

  一般的大學生,不是因為無所事事而做無意義的事;就是為了未來的競爭力而極端忙碌,在天平兩個極端的我們,是否忘記休閒的重要性?休閒除了可以增加自身身體效能之外,還可以平衡我們的生活、讓生活變得更有品質。而攀岩有別於攝影、收藏、觀賞等其他休閒活動,為具挑戰性、動態,並且較能鍛鍊自我的休閒活動之一,希冀大家能在攀岩這個活動中體驗箇中樂趣並挑戰自我!

活動地點:台中溫心人間-酷壁攀岩場

活動當天概述

   一早大部份學員都於活動集合時間內集合完畢,僅有一位學員因為睡過頭而遲到,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晚了十五分鐘出發,不過剛好在預定的時間內抵達溫心人間酷壁攀岩場,多虧有保守估計車程。

       一抵達酷壁攀岩場,熱情的老闆酷爸就已經站在門口迎接我們,在我們的主持人一帶學員們從停車場踏入,酷爸馬上就把主持棒給接了過去開始熱烈說明攀岩的入門知識。原先天氣預報今天會下雨的,但看樣子氣象台的預報還是輸給了我們想攀岩的熱情呢!

       

                   

     說明完畢後,馬上就開始了我們的重頭戲,攀岩。學員一個個的由富翔和子珊著裝開始爬起岩來,反應真的落差很大,有些人爬得很慢,有些輕輕鬆鬆就攻頂了。酷爸說,從攀岩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潛在個性,掛在半高不低的岩壁上時,人總是會處於最貼近本性的情緒當中,這個時候就可以看清楚一個人了。省思著酷爸的這段話,看著一個個學員上上下下的,其實頗有感觸。酷爸另外又說道,我們這個攀岩場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每次當學員攀到頂的時候,酷爸就會請他放手,讓學員整個人懸在半空中,緊接著就是機智問答的時間囉!若是學員答不出來,那就只好和他玩大怒神囉!也多虧了這個特色,讓我們的照相手收穫不少呢!時間就這樣在大家的加油打氣尖叫聲中度過,中午的午餐時間就在攀岩場後的大廳中吃起炒麵來。

        午後的休息時間多數的學員都癱在椅子上,看樣子叫攀岩為極限運真的事一點都不為過呢!休息時間一過,老闆娘酷媽便拿起白布開始讓大家染起布,酷媽還很好心的把一些小布分給了沒有參與染布的工作人員來體驗!不一會兒大家都把要染的布設計好拿給了酷媽來熬染後,在這段等待時間裡我們就從攀岩場出發開始爬山做起生態導來了,酷爸一路領著學員們走上山頂上的涼亭,一邊就解說起酒桶山陸邊所見的全草植物來,不管是天上飛的還是地上爬的酷爸都說的頭頭是道。不過看樣子是早上的攀岩太操了,學員普遍都是有些疲累的表情,而且有趣的是走在後頭的多數是高年級的學生。攻上涼亭之後大家就在涼亭裡休息,喝起酷爸提供的兩罐冬瓜茶,不過很抱歉的是酷爸自己居然沒喝到,我們沒有注意到是挺對不太起酷爸的。

      下山後回到攀岩場染布都已經掛起來,大家吃著準備好的點心後小憩了一會,接著便開始看起大家的染布成品與拍大合照,頒發感謝狀之後便開始騎車回到台中車站,結束了一天下來有趣的戶外體驗。

攀岩囉!

我是蜘蛛人

我的媽呀!好高喔!

專注!目標就在不遠處

看我的厲害

我要拉不住了

到終點囉!

耶!任務完成

猜猜看待會要做什麼呢?

教學中

第一階段做好囉!

酷媽染布中
我的作品漂亮嗎?

感謝酷爸
 

                                 

 

活動地區 : 台中
活動日期 : 2009.09.20
志工組織 : E.M.C.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評論列表

目前還沒有該資訊的任何評論

發表評論
最多 500 字.
協會行事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