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台灣師範大學 地理系 鍾郡軒

這一年多在協會的日子裡,我最大的收穫是自信,一份很單純的信念:「因為我是郡軒,所以我做得到」的自信。

我從小除了讀書,就不知道自己會甚麼,脾氣不好、人際關係不好、又不喜歡和人溝通、叫我仔仔細細的研究知識也受不了、自己的興趣也講不太上來……高三選科系時很想當老師,於是到了師大,因緣際會下遇到了珈珣助教,有種使命感~當老師的人應該要知道各行各業的情況、有很多很多的人脈,以後才可以幫助學生,於是就聽了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演講、參加卓越生命體驗營(NHP1001)、當了蝙蝠教育服務團隊(BEST)的志工。

  我對於協會的活動是非常推薦身邊朋友來的,因為我參加過這麼多社團、做過這麼多志工,就連打工,都沒有一個地方會提供如此完整的教育訓練,但我們絕不是因為教育訓練多所以成長快,而是這裡的人都會彼此扶持,不斷運用所學突破自己,記得我第一次當主持人的時候,我走進演講的後台,當時我還是菜鳥,不認識幾個人,但大家就很真誠的來鼓勵我,到我上台前接到幾十個幾百個、接連不斷的鼓勵,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們是誰,每次我下台後,他們還會貼心的遞給我紙條,跟我說他們覺得我很棒和還可以更好的地方,這是我受協會感動的開始,而對於我,這些鼓勵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他告訴我,有一群人不管你現在怎麼樣,都會在你的旁邊陪伴你成長,相信不是這麼有自信的人都能理解這種感受。

協會還讓我認清一件事:「一件再怎麼簡單的事,都有適不適合的問題。」我當初接幹做執秘時,有一陣子心裡很失落,因為我覺得行政的東西誰都會,為甚麼偏偏是我來做?是不是我沒有其他的長處,所以只能做行政?可是在跟大家相處的過程中,看到有些人總是少根筋、有些人永遠都會遲到的情況後,我才突然明白,原來連行政,都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好,瞬間覺得自己很厲害,畢竟在我以前的生活中,身邊的人都很強,做行政根本就小看了大家。

現在把時序拉到一年多後的現在,我當了一年多的主持人、做了一年多的行政、人資,學會了好多從前連想都不敢想的能力,以主持來說,我大一時上台報告,怕都怕死了,話故意都含在嘴裡不讓大家聽到,頭低低的打死都不看大家,但我竟然能通過講培的面試、還走完全程……再次回學校認真的報告一次後,我也只是正正經經的把內容講完,全班竟然給了我大一以來從沒聽過的掌聲,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從來就沒想過。

所以,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給了我好多好多的可能性,讓我相信只要我想做,我都做得到,因為我是郡軒。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評論列表

目前還沒有該資訊的任何評論

發表評論
最多 500 字.
協會行事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