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2010.01.16﹝台中﹞企業參訪:我的DJ夢(台中放送局、好事連播網、天天電台)

我的DJ夢

 

     電台,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佔有著一席之地,從以前還未有電視的時代的資訊來源,到現在電台頻道越來越多,節目也越來越多元化,大多數的人都曾讓電台陪伴一段或長或短的日子。除了平時在現場聽取許多實務界專業人士的經驗獲取知識外,更應該實際走入產業,了解實業真正的運作。

活動當天概述

當天主持人帶領大家一起參與團康活動,並與大家做一個簡單的簡報,認識我們今天要去的企業-台中放送局,好事聯播網以及天天電台,並讓學員們知道廣播相關的歷史。經過一個小時的簡單認識後,便懷著期待與好奇的心理,準備一探廣播的世界。

                                  台中放送局〉

     首先,我們到了第一個目的地,是一個關於台灣人廣播歷史之地-台中放送局,這個地方從日治時代便有了,而且此處的建築採用的是巴洛克式建築,整個襯托出放送 局的氣派與歷史故事,我們進入了庭園中,欣賞著精心布置的一切,然後走進了美輪美奐的建築中,裡面一點一滴的敘述著廣播的歷史,不但有每個年代不同的播放 器,還有許多老照片,每一張照片後面都是點點滴滴台灣人民的故事與回憶。非常感謝台中播放局的大哥大姐們熱情的解說,看到大哥大姐們解說的神情充滿了熱情 與專業,不禁讓人對於台中播放局充滿了好感與記憶,相信在他們的維護與愛惜,台中放送局一定可以燃燒出更不一樣的未來的。

  

                                                好事聯播網

     在放送局的草地上,我們享用了我們的午餐,在這樣的風景如畫當中享受著,真的令人不想離開這塊地方。但是,我們仍然要進行接下來的活動。

    第二個目的地就是要到好事聯播網,這個很令學員們嚮往的廣播電台。而今天要為我們做解說的是伊畢大哥。伊畢大哥先帶我們參觀了他們的錄音室,以及他們的辦公室,雖然空間不是很大,但是卻是應有盡有。伊畢大哥為我們介紹好事聯播網,也介紹了自己,原來大哥待在這個領域已經好久一段時間了,而且也當場秀了一下,果然厲害!就這樣在一問一答中,時間飛也似的一下就到了要結束的時候,看到學員意猶未盡的模樣,真的讓人覺得很欣慰。

 

                                    天天電台〉

    第三個目的地就是天天電台,這個電台屬於台語體系的電台,和好事聯播網屬性完全不同,我們在李主任的熱情解說下,我們看到了在地電台生存的危機、現在電台企業化的狀況,也了解不同電台的發展方式跟未來展望。接著,我們到了機器房去看,我們知道了關於廣播播送的原理也看到了真正電台用的機器還看到了如何操作,這些對於我們平日沒有接觸過的學生們都覺得真的好神奇,難怪有人會說隔行如隔山,這是真的!不同行業間,其中之差距真的是認識了才會知道。而天天電台位於一棟有許多家電台的大樓,天天電台位於最高樓層42層樓。當我們俯瞰時,發現在越高樓層的感覺越是不一樣,來到了這裡,我們就像小巫見大巫一樣。

  很特別的是我們一一去和天天電台的觀眾們打招呼,並且真正嘗試錄音。在天天電台能體驗到實際操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今天的活動就在天天電台的體驗中正式畫下句點了,但是,卻是許多人真正踏入廣播界的開端,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大家都可以得到自己想要認識與了解的部分。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評論列表

目前還沒有該資訊的任何評論

發表評論
最多 500 字.
協會行事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