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當前查看的主題:論壇首頁 ›› 課程心得分享
  • #0 2010-09-05 23:16:14 1   2010/09/05台北YANG下午 徐培剛老師 點燃積極態度.創造成功人生(心得)
    郭念怡

    我是一位大一新鮮人,在過去的時間裡,對於未來總是找不到方向,漫無目的朝著大家所謂的「你應該……」前進,你應該讀好的高中、你應該讀好的大學、你應該……,總覺得在我考上公立高中時的喜悅,卻伴隨著你應該考上好的大學,而喜悅也慢慢沖淡了。雖然高中的生活,每天的行程都排的很滿,但內心卻充滿空虛感。覺得生活裡不是上課就是補習,但這一切的一切,就竟是為了什麼?

     

    但在聽完徐培剛老師的演講後,我體認到「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讓自己做自己的主人。」要做好自己的主人,不要被牽著鼻子走,就要先立定目標。有了人生中的目的地,你才能畫出生命的藍圖。我明白「人生的第一步,不是出生而是發覺一個夢去追尋;人生的最後一步,絕非死亡而是看著夢想離你而去,卻無法挽回。」而此時此刻我決定立定屬於自己的夢想,好好把握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去踏實追尋夢想的藍海。如此一來,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再令我感到辛苦與空虛,我發現我的生活充實又愉快,因為我有目標、有理想,看世界的角度不同了,這個世界就會很不一樣。

     

    在我們生活週遭總是會有人會對我們所立定的目標潑冷水,勸我們打消這個念頭,說我們不可能做得到,使我們的自信心逐漸消弭,讓我們在潛意識裡認為自己是不可能到達目的地的。演講中,老師提到「絕對不要自我設限」,我們必須堅持,只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我認為對於他人的目標應該給予鼓勵,而自己的目標更應該勇往直前、踏實追尋。

     

    他也提到「感恩是成功最重要的第一步」,我認為只有謙卑、並且懂得感恩、惜福的人,才有成功的可能。所以我也很感謝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舉辦了這樣一場這麼棒的講座。並且邀請到這麼棒的講師。真是令人受益良多。

     

    最後,談到徐培剛老師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他的名片,快樂、希望、愛、的分享家。每個人都需要愛與被愛,然而分享也是表達愛的一種方式,我們都感受到了他的快樂、希望與愛。他將快樂、希望、愛與分享家化為幸運草的四片葉子,強調越分享就會越幸運!分享需要勇氣,勇氣需要鼓勵。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多多鼓勵別人,並且把這份「分享」的魔力傳遞下去。

     

     


    參考連結: 
     
     
     
    回覆 IP123.194.212.x
回覆
Email通知  不通知
主題表情

您可以從下面的列表中選擇主題表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超連結
超連結:
(e.g. http://www.yourcompany.com)
連結名稱: